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國家圖書館展示唐獎漢學獎得主狄百瑞教授(William Theodore de Bary)著作】 一代漢學巨擘狄百瑞教授(William Theodore de… 更多 Bary)輔於本年6月20日獲頒第2屆唐獎漢學獎,這個殊榮再度肯定這位研究中國思想史近七十年的大師的卓著貢獻。狄教授對中國思想中的自由、民主觀念之關注,在全球化浪潮下,展現具有前瞻性的觀點,他強調儒學是東亞地區的文化資本,多元文化間需要溝通與對話。
哥倫比亞大學榮譽教授狄百瑞教授著作等身,一生出版30多本專書及翻譯150本以上的典籍。國家圖書館典藏豐富的狄教授著作,如Sources of Chinese Studies、Confucianism and human rights、The trouble with Confucianism、Neo-confucian education、The Buddhist tradition in India, China & Japan、Self and society in Ming thought、《中國的自由傳統》、《東亞文明:五個階段的對話》、《儒家的困境》等 。本館特別精選其著作13種,展示於6樓漢學研究中心資料室,歡迎讀者前來利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