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星期一讓我們來大破大立~~小編來為大家破解 #放射治療 的迷思吧!(mini編吐槽:🙄 大破大立不是這樣用的吧!) ❓ 聽說放射治療只能用在生長緩慢的腫瘤是真的嗎?
⭕ 小編立馬幫大家補充新知,其實輻射對於 #生長快速 的腫瘤敏感度更高,而醫護人員更可以藉由調整輻射劑量的高低,來達到治療不同敏感程度腫瘤的目的,所以並沒有只能治療生長緩慢腫瘤的情形喔! #小編的國語程度也要治一治
#為放射治療平冤
#放射治療解惑系列
*圖片來源:flickr CC創用
圖片
留言
  • 趙子銘
    可惜台灣沒有醫學物理師!!! 可以精準的用電腦軟體 算劑量!!! 不然大部分只會傷到 癌細胞的DNA ! 另外一種是… 更多 用癌症專一性的病毒載體 攜帶 放射治療用BNCT 到 癌細胞引爆!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9R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