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半導體零極限展」依照半導體特色與應用,規劃出五大展示主軸:
۞觀眾透過全身跳躍,認識半導體材料「矽」的原子結構,以及其他半導體家族的元素。
۞「發現貝爾實驗室」的大機器人,帶觀眾觀察電子如何移動。
۞透過互動帶領觀眾一同舞動雙手,並了解每一個製程步驟的特性,著手製作屬於自己的IC。
۞試著組合不同的元素,讓利用半導體來發光的LED燈,調變出多彩繽紛的光!
۞彩繪未來的穿戴、建築與交通工具,想像科技將在半導體持續發展中走向無限大未來。
超連結 BLOG.NTSEC.EDU.TW

科學部落格 - 無所不在的半導體:半導體零極限展

在我們的環境周圍存在許多不同性質的材料,有些會導電、導熱(如銅鐵金屬類材料),有些是不太會導電或導熱(如陶瓷之類材料),而半導體則介於上述兩者之間,導電或導熱功能不如金屬但又比陶瓷來得好。但因為以前材料純化技術不成熟,即使19 世紀時就發現半導體的材料,卻一直無法讓半導體穩定。一直到20 世紀材料純化技術進步後,才能真正開始應用半導體材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