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北投石保育要升格,中央應該參一咖》 我在擔任市議員時,推動了八年,終於讓全世界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物「北投石」,適用「文資法」,指定「北投石自然保留區」。 但事實上,將北投石二瀧至四瀧劃設為自然保留區進行復育外,更該比照日本的作法,將北投石本身指定為「自然紀念物」,進行雙重保護。 由於法規的錯置,竟把北投石的主管機關交給北市府的「動物保護處」,管動物的怎麼會懂礦物呢?… 更多 何況,地方政府能力有限,保育珍貴礦物的作為ㄧ直無關痛癢,以至保育不力。雖然明令禁止進入嬉水,北投溪還是成了觀光客的「泡腳池」。 進入立院,ㄧ直思考如何引進中央資源來保護台灣珍貴的自然文史資產。終於找到ㄧ個契機。 我發現,長期以來多投入核能研究的原子能委員會,其業務與專業都更適合來介入北投石的保育。
依據「天然放射性物質管理辦法」,原能會就是放射性物質的主管機關。而其研究能量及專業能力更高,依法、依權限、依專業,原能會都應當投入北投石的復育,補強地方政府的不足。 我更主張,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將北投石指定為「自然紀念物」,把過去只針對自然保留區河域內的保育,擴大延伸對珍貴礦物本身,以健全法律的保護規定。
圖片
留言
  • Et Et
    私校學店愛教官的唯一理由----國家出錢的免費人力,在商言商,不用白不用,如果要私校董事長自己出錢聘用月薪至少六萬元起跳… 更多的教官,保證沒有一個私校要用沒有合格教師證的政戰教官,因為一般有合格教師證的中小學老師,在中南部學校絕大多數月薪不到五萬元,而且專業還比教官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