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是「李全教條款」,針對性強烈。 奇怪,針對犯罪者作預防措施有何問題?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立院初審通過 賄選者辭職不得參加補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由於過去曾有人遭判賄選有罪,辭職後補選又當選引發爭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初審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當選人就職後辭職,不得申請登記為該次公職人員補選候選人,國民黨立委批是「李全教條款」,針對性強烈,民進黨立委則認為修法是廣泛性,並無針對。本次初審通過法條也明定,地方型民意代表當選人因賄選於法院訴訟審理中辭職、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之情形時,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不適用重行選舉或缺額補選之規定。
留言
  • 陳維祥
    由此可見,國民黨不賄選是選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