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讀者需要更加客製化及便利使用的電子資源】
  
國家圖書館與臺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於6月17日(星期五)下午共同舉辦「圖書館的數位未來」第3場論壇,議題是《在街角遇到數位未來:讀者與數位平台的邂逅》,特別邀請國際數位平台OverDrive公司Winnie… 更多 Li小姐及國家圖書館秘書室繁運豐主任擔任本場次講座,分享他們對於圖書館推動數位閱讀之看法及經驗,隨後搭配世界咖啡館的方式,由各地圖書館85位同道分組研討今天之議題,最後推出代表報告各組歸納之重點及特色,順利綜整大家聆聽與理解今天的討論成果。
  駱英豐創發長首先以數位閱讀和傳統閱讀、數位閱讀環境、圖書館員扮演的角色等三項大綱的精彩提示,揭開本場論壇之序幕,成功將學員們的注意力聚焦於今日之議題。Winnie Li之演講重點在於圖書館如何發揮數位平台功能;繁主任則從個人的電子書閱讀體驗談起,依序論及採購圖書館使用電子資源之心得與建置易用平台之實務經驗;兩位講者的內容雖然涵蓋不同面向,但皆一致強調內容才是王道,期勉館員發揮專業能力,提供符合讀者資訊行為的館藏資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