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作為一個海島型經濟小國,台灣沒有選擇,只有「向外看」,你的政策也是無可避免必須向外擴張,台灣人必須向外看,而且必須向外擴張,必須跟這個世界產生互動交往,我們要給外國人看到是台灣人,以及台灣人的想法、觀點及願景,而不只是台灣貨。
超連結 WRETCH.CC

蔡英文---小英的故事 - .3/15論全球化下的台灣經濟發展

很多人說不要再陷入藍綠的思維,我曾擔任陸委會主委及行政院副院長,處理過一定程度的涉外事務,過去有一個美國的高級外交官曾對我說,爲什麼台灣人的集體眼光都是「向內看(inward-looking)」,比較不會「向外看(outward-looking)」,好像所有的台灣人都站在台灣的四週,然後往裡面看,只有看到自己的問題以及自己彼此相互之間的矛盾。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不就是美國人給台灣人的影響嗎?台灣繼承了中國以及美國的大陸型文化,因為它大,所以它的人民大多往內部看,而比較少關心外部的事情。台灣雖然沒有中國、美國這麼大,但是台灣人民卻學習到大陸型國家「往內看」的文化,導致我們經常陷入內部政治漩渦裡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