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哇~臺灣的發明又發亮發光了!由鞋技中心開發設計的「動靜-起身步行椅」,榮獲德國2013 iF產品設計(Design Awards)獎喔,小安心也與有榮焉耶:)
分享 經濟部
《小編》<br> 繼上次介紹過的「水上水下穿梭艇(SIGMA SHUTTLE)」(船舶中心研發)設計後,小編今天再分享一件同樣獲得德國2013 iF產品設計獎作品:「動靜-起身步行椅(SiTAND Walk)」。… 更多<br>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鞋技中心開發設計這款起身步行椅,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患友可以自在移動,對復建的朋友也相當有幫助,老人家容易跌倒,主要是因為四肢肌肉日漸無力,起身步行椅除可協助活動外,加設的輔導坐墊,讓體力較差的老人家可以途中隨時短暫休息。 台灣擁有豐富的科技研發能量,近年來在設計領域也有突飛猛進的表現,為讓人文、生活體驗,透過設計能量,結合科技技術,經濟部技術處結合工研院、資策會與紡織研究所共同執行「科專成果設計加值計畫(Dechnology)」,透過科技與文化及美學的結合進行研發技術創新應用。 想知道科技美學最新資訊嗎?可上技術處「Dechnology」專屬網站(www.dechnology.com.tw) 欣賞相關設計作品,感受科技與設計融合的成果! 圖為鞋技中心開發設計的「動靜-起身步行椅」,獲得德國2013 iF產品設計(Design Awards)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