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超連結 AFA.GOV.TW

草莓健康種苗,產量提高15%-農糧署全球資訊網

農糧署表示,冬天是草莓的季節,草莓種苗品質良窳攸關產期、產量、生產成本及農民收益,該署為提升草莓種苗品質,已輔導苗栗縣草莓產區設置高架穴植育苗設施14公頃,培育優質健康草莓苗供農民種植,農民採用高架穴植苗種植,成活率提高30%,產量提高15%,收益顯著提升,且高架栽培操作方便,減輕高齡耕作者體力負荷,增加農村青年留農意願,大湖鄉草莓達人范銹龍班長亦相當認同。建立健康種苗生產體系,確保種苗品質  農糧署表示,健康種苗是草莓栽培成功的關鍵,鑑於傳統育苗方式種苗品質不佳,定植後死亡、缺株情形嚴重,衝擊產業發展與農民收益。該署與苗栗縣政府、苗栗及桃園區農改場在苗栗地區輔導設置高架穴植育苗設施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