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英九「NEVER」說是對中國的政治讓利 去除台灣的安全屏障】 / 2010-05-03
針對馬英九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指出,若台海爆發戰爭絕對不會(never)要求美國協助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3)日表示,馬英九一改台海戰略目標,破壞美國一貫的「模糊」原則,將東亞的平衡與台海安全完全摧毀,這是不是代表對中國的政治讓利?馬英九必須清楚說明。 … 更多 蔡其昌指出,熟悉台海情勢及軍事戰略的人都知道,美國不說明會不會為台海安全而戰,這種美、中、台關係的「模糊」是美國對台海戰略的基本原則,也是台海和平最大的保障,但是馬英九居然斬釘截鐵用「NEVER」字眼,表明台灣不會要求或期待美國為台海穩定與安全而戰,完全否定過去台美關係的基本原則。 民進黨要請教馬英九,他最新的美、中、台關係是什麼?對於東亞關係平衡的策略是什麼?對台海安全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盤算?上述牽涉東亞戰略情勢變動,以及台灣內部對台海安全的質疑與恐慌,馬英九必須對台灣人民及關心台海情勢的美國人士作進一步說明。 蔡其昌也提到,台灣社會對於中國簽署ECFA採取「讓利說」充滿質疑,如果中國願意讓馬英九在經濟上予取予求,到底台灣要付出什麼代價?不禁讓我們聯想到,馬英九所謂不期待美國在台海發生衝突時有任何作為、完全否定過去台美關係「模糊」的原則,這是否代表馬英九對中國的政治讓利?是中國對台的政治早收清單? 另針對蔡英文主席表明願意與中國對話的立場,蔡其昌表示,民進黨一貫的基本態度是,在中國不預設任何政治前提的情況下,民進黨才有可能與中國進行對話。而民進黨執政縣市長期與中國進行城市觀光及農特產品行銷等經貿往來,這類平等、務實的兩岸交流,是現階段民進黨比較重視的。 蔡其昌進一步表示,民進黨面對中國不會關起門來,我們反對的是國民黨爆衝的中國政策,特別是國共平台這種不受國會監督的密室操作,我們認為執政黨不應該以黨對黨、跳脫監督的方式,在民主架構外建立對話平台,應該以官方對官方的立場進行實質談判。民進黨以在野黨的立場,在中國不預設任何立場情況下,我們願意與中國進行實質對話。
超連結 DPP.ORG.TW

馬英九「NEVER」說是對中國的政治讓利 去除台灣的安全屏障

針對馬英九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指出,若台海爆發戰爭絕對不會(never)要求美國協助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3)日表示,馬英九一改台海戰略目標,破壞美國一貫的「模糊」原則,將東亞的平衡與台海安全完全摧毀,這是不是代表對中國的政治讓利?馬英九必須清楚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