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星期六補班日,上了一整天的班當然要犒賞自己!
看看這有點透明、又有點粉嫩的小傢伙,是可愛的魟魚寶寶,根據「#科技大觀園」所說,影片中像小腳的部分是牠們的腹鰭喔。 (魟魚小小 #冷知識)
說到 "ray" 這個英文單字,許多人會想到 X-ray ,有輻射的意思。其實 "ray" 原本的字義是指 #放射狀,而魟魚則是因為它的形狀是成放射狀,所以用 "ray" 命名。😆 #小編被療癒了 (´▽`ʃ♡ƪ)
#這應該有和原子能扯上一點點關係吧
#小編心虛中 (´◔ ₃ ◔`) https://pse.is/ENWLS
影片
留言
  • 武藤光一
    哇!好可愛👍🤗😊小編這魟魚好可愛喔~謝謝小編的介紹,讓我知道魟魚英文由來原來跟原子能有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