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教育的轉型正義從零體罰開始》 跟進國際,台灣是第109個立法禁止體罰的國家。 「零體罰」完成立法自2006年迄今已經十年了,但是,以人本教育基金會公佈的校園體罰大調查,仍有27%國小生、35%國中生遭受到體罰。而其中,六成以上的體罰原因都是課業表現因素。 「零體罰」在台灣,依舊是天方夜譚?!… 更多 我們都經歷過「少ㄧ分打ㄧ下」、「面壁罰站」、「禁止下課」的體罰。也許有人覺得孩子不乖就是要打罵,或是因為同意「體罰都是為孩子好」而願意通融接受。 但是,我要問:除了打罵,真的沒有更好的教育行為嗎?我們的教育,難道只能原地踏步,不思考更進步的方式嗎? 對孩子動輒以上對下、強對弱、不對等的方式,進行任何暴力行為,怎樣都不是師培過程中所強調「正向教學」「正向引導」的教育手段。 管教有無過當,不是以有沒對學生身體造成可見的傷害來判斷。體罰對學生心理造成的無形的、人格尊嚴上的傷害,甚至是對學生形塑出合理暴力的教育誤導,才是我反對體罰的最主要理由。 我將提案,讓體罰也能建立如同校園性侵、霸凌的處置機制,必須強制通報、強制調查、強化懲戒。 我也會監督要求教育部修正「教師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中,刪除將體罰合理化的所謂「教師ㄧ般管理措施」。
我研究後發現,教育部竟然把「體能訓練」「罰站靜坐」「隔離學生」「剝奪學生參與校園活動」⋯⋯等視為教師合法管教的手段。
這些都是明顯違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精神、也逾越《教育基本法》所授權的退步作法。 時代進步了,法治健全了,我們的教育也該進行「轉型正義」,淘汰威權觀念了。 #誰說為孩子好就ㄧ定要體罰?
#愛的教育就是拿鞭子的教育嗎?
#教育不進步倒是體罰手法推陳出新!
圖片
留言
  • 黃昭和
    不是每個學生都很天才的讀的會的,家長真的別勉強孩子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