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端午節】X【芒種】
🐍端午節是在芒種這個節氣的重要節日,節日習俗包括插艾草、菖浦,戴香包,喝雄黃酒,都是為了抗瘴消毒、避邪除穢,保持身體健康。但,別忘了端午節除了是梅雨季,也是雷雨旺盛的季節,出門或遊玩時小心注意多變的天氣。
【端午節】農曆5月5日
☀「端」是「開端」,古人稱初一為端一,初五則為「端五」。
☀農曆天干紀年,正月為寅月,二月為卯月,五月則為午月,所以五月初五又叫「端午」。
☀民間傳說_紀念屈原。… 更多
【芒種】國曆約6月6日附近
🌾太陽過黃經七十五度,此時黃河流域的稻麥已吐穗結實、長出細芒,因而稱之。
☔夏季節氣,二十四節氣之一,氣候將要變的酷熱潮濕,各種蟲類活躍,瘟疫漸多。
來國圖找找和【端午節】X【芒種】更多相關的資訊:
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http://goo.gl/GjXqIp
ex:臺灣24節氣與氣候:1981~2010資料統計/交通部中央氣象
國家圖書館數位影音系統 http://goo.gl/L2WrTq
ex:端午節與衛生
#館藏目錄 #數位影音系統 #創新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