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國臺交X法雅客講座 又來了
主題:【絢麗佛拉明哥】音樂會
時間地點:法雅客臺中中港店(新光三越9F)09月16日星期三晚上7:00
主講者:劉雲平(吉他演奏家)
內容介紹:
富有創造力的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卡爾莫納Juan… 更多 Carmona,音樂中總是帶給人們驚艷與感動,作為一個時代的創新者,從樂種、傳統風格與突破式的現代性深刻體現作品的多樣與獨特性。配合卡爾莫納的演出,簡單講解如何欣賞Flamenco的演出。從歷史文化出發,再講解傳統Flamenco的三要素(歌唱、舞蹈、吉他),搭配著現場舞者以及影片的演繹,讓聽眾更能夠體會Flamenco現場的張力。接著再介紹現代Flamenco的發展與變化,讓聽眾更能夠瞭解卡爾莫納如何表現現代的Flamenco。
國臺交2015/16樂季專題音樂會第三場絢麗佛拉明哥,由卡爾莫納與國臺交共同演出,將以兩套《佛拉明哥交響曲》作為呈現,第一套以器樂為主軸,呈現佛拉明哥熱情多變的色彩,第二套卡爾莫納將與他的樂團,結合人聲、舞蹈、樂器,如同絢麗璀璨的舞姿般,展現民族非凡的活力,跨越大陸的文化交融,激盪著濃厚的異國風情。音樂會訂於2015年10月16日於臺中中興堂演出。 講師簡介:
劉雲平,吉他手,師大物理博士。彈奏樂風甚廣,從爵士、搖滾、藍調、流行到佛朗明哥都有所涉獵。表現出來的音樂多元且豐富,目前從事吉他教學、錄音以及現場演出,其舞台經驗豐富,足跡遍佈各展演場所。現為MajaM「麻將爵士樂團」、「台北青年爵士大樂團 (TYJO)」、「小野狂花樂舞合作社」之團員,並為「賽米亞(Semilla)佛拉明哥舞團」、「Beta 佛拉明哥藝術坊」、林綾、Pia樂團..等等之合作樂手。(資料來源:https://sites.google.com/site/vivaguitarra/home/mysel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