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天然輻射哪裡來⁉ 天、地、人、氣 其實大自然中到處都充滿著輻射。這些輻射從那裡來呢?
mini編提供了1個口訣,就讓小編來介紹吧!
1⃣ 天:指來自外太空的 #宇宙射線 所產生的輻射。
2⃣ 地:在地球中有很多礦物、岩石都含有放射性物質,所以也會產生輻射。
3⃣ 人:在生物體內(包含人和我們吃的食物)都含有放射性同位素 #鉀40 。
4⃣ 氣:空氣中的 #氡氣 也含有放射性,通常只要環境的空氣流通,就能降低它的濃度! 大家有對天然輻射的來源,再多一點點的認識了嗎?😉 #小編覺得口訣很順
#愈念愈唰嘴
圖片
留言
  • Hikari Muto
    原來食物也有輻射啊!小編我這下知道了,mini 編真是學問很高喔😊我跟小編還是負責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