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致我的摯友~戴秀芬女士。 「活得精彩。走的風光。連影子都漂亮!」 這是今天妳告別式上為妳而寫的一句話。
說得貼切。可不是嗎? 妳常說我笑起來最好看,尤其是開懷大笑的模樣。但別罵我,送妳最後ㄧ程的今天,我卻哭花了臉。 忍不住啊!… 更多
我凝望妳的秀麗照片,眼前ㄧ連串浮現過往的種種,我心歎這些未完待續的故事,怎麼少了最魅力四射的女主角? 忍不住啊!
我幾乎不敢直視深愛你的葉教授的臉,看見他啜泣與哀傷,我的淚就是不爭氣地流,停不下來。 原諒我以眼淚與妳訣別,妳也是情感豐富的人啊,感情是壓抑不住的,妳ㄧ定懂的。 我在心裏用力對妳說:
剛出爐的立委評鑑,我獲得了「優秀立委」!總算沒給妳丟臉,沒辜負妳對我的期待。 而如今妳去另一個世界逍遙了,我知道,妳是把責任與使命交付我,以後我必須連妳的份,加倍拚命下去。
只是這樣,標準又拉高了,我的壓力可要破表,繼續「阿信」下去啊。 好吧!苦工交給我,就讓妳逍遙快意去吧! 我想,妳應該也沒歇著,反而正忙著呢!
妳ㄧ定等不及在新的國度結交新的朋友,用妳的無窮熱力,感染更多的夥伴加入妳的行列,然後又轟轟烈烈搞ㄧ番志業,顛覆另一個世界。 我哭著與妳告別。但徒步跟著靈柩、送走妳的最後一刻,陽光突然燦爛了起來,刺眼灼熱,把我們的眼淚都蒸發了,讓我們的哀戚都昇華了。 真有妳的。這又是妳的傑作吧!?
即便在最後的相聚,妳還是選擇最美麗輝煌的退場,賜給我們一場日光洗禮,讓我們彷彿沐浴在妳的溫暖懷抱中,如同妳ㄧ直對我們做的那樣! 我和幾位公民團體的夥伴們,不禁破涕為笑。我們享受著妳的陽光魔法,從拭淚變擦汗,心裏有著同樣的默契:「秀芬就是適合陽光普照啊!」 看見了嗎?今天我的媽咪、我的助理群,都自動自發地來見妳最後一面。
妳不只待我如姐妹,連我的家人與助理們,妳都用心關照。 妳待人良善真誠,所贏得的人心,是100%的純粹,沒有雜質。
這是最最偉大的成就,最最艱難的功課,我努力修習,恐怕也不及妳的1/10。 世上又有幾人能如妳?
妳遠遠地超越我們,領先眾人。即使這根本不是妳所在意的,妳只是用妳自己的方式,無私分享,用力愛人。 謝謝妳與我共享了許許多多,給予我無限深厚的友愛情誼。 我為妳誠心抄寫「心經」,希望能迴向予妳。
這小小的心意,妳就帶著上路吧,啟程迎向新的探險,新的生活。 再一次,「精彩地活,風光地走,連影子都漂亮!」
圖片
留言
  • 陳建懋
    R.I.P.,請委員連同摯友的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