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期待馬政府展現決心 延續追查成果 讓拉法葉案儘速水落石出】 / 2010-05-05
針對拉法葉艦佣金案商務仲裁判台灣勝訴,台灣將可獲賠8億6100萬美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5)日表示,拉法葉案纏訟多時,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展開積極追查行動後,終於在今天獲得初步結果,希望馬英九政府展現決心,延續過去扁政府時代追查真相的心態及目標,讓國人所關心的拉法葉案水落石出。 … 更多 蔡其昌指出,兩千年政黨輪替後,民進黨政府即針對拉法葉採購案是否違法展開調查,並積極追討台灣在軍購過程中的可能損失的不法佣金流向。當時扁政府成立拉法葉特調小組,採「以錢追人」方式突破調查困境,小組召集人盧仁發檢察長也曾派檢察官至歐洲調查軍購回扣流向。 2001年特調小組向瑞士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希望取得拉法葉案佣金資料;同年7月瑞士聯邦法院凍結汪傳浦名下兩個帳戶,並在2003年凍結汪傳浦及其家人名下五億多美元資產;2003年12月瑞士判決汪傳浦遭凍結的資金需歸還台灣,汪傳浦隨即提出上訴,此案目前尚在司法審理程序中。 2005年7月,瑞士要求台灣簽署三項協議,包括不准判決汪傳浦死刑的承諾;當時行政院長謝長廷代表政府簽署協議,以換取瑞士同意台灣調閱汪傳浦帳戶資金等相關文件資料。 針對拉案不法佣金之追查,蔡其昌表示,台灣與法國政府簽署的採購契約包含排佣條款,因此2001年扁政府向法國商業法庭提出保全證據的要求,即再次確認此商業仲裁案;2005年國防部向委任的法國律師要求加速仲裁進行,以便確認有無不法佣金情事發生;全案終於在今天有初步結果,法國政府必須歸還台灣8.6億美元。此判決結果也確認發拉法葉艦案的確存在不法佣金。 蔡其昌強調,汪傳浦只是拉案不法佣金的中繼站,之後落入誰的口袋?當時有多少政府官員涉案?國人都迫切想要得到答案。民進黨認為,追查攸關國家利益的重大案件,不應該有藍、綠政府差別;民進黨政府追查拉法葉案所做的努力,今天終於獲得初步結果,希望馬英九政府延續過去政府追查真相的心態與目標,繼續針對拉案是否違法及不法佣金流向進行追查,人民正期待馬政府展現決心,讓此案儘速水落石出。
超連結 DPP.ORG.TW

期待馬政府展現決心 延續追查成果 讓拉法葉案儘速水落石出

針對拉法葉艦佣金案商務仲裁判台灣勝訴,台灣將可獲賠8億6100萬美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5)日表示,拉法葉案纏訟多時,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展開積極追查行動後,終於在今天獲得初步結果,希望馬英九政府展現決心,延續過去扁政府時代追查真相的心態及目標,讓國人所關心的拉法葉案水落石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