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近年來,基隆市都市再生規劃觀念與歐洲觀念同步,引起國際上的關注;內政部營建署在2017年一開始所舉辦的都市更新國際參訪暨研討會,也特地安排德國、荷蘭學者到基隆港現地參訪,聽取基隆市都市再生的簡報,並到86設計公寓參觀。 今日的參訪過程,荷蘭阿姆斯特丹都市發展局Maurits De… 更多 Hoog教授肯定基隆城際轉運站用以大棚架連結港市的規劃設計,因為阿姆斯特丹火車站也是用此方式,創造更多市民活動空間,建立城市核心。他並提到,若港區更多的開放空間被釋放,市民更能直接感受海港風情、親近水岸,這將是帶動港岸經濟活動的關鍵,附近地區才能再生。 保存柏林圍牆運動計畫的Gunter Schlusche博士則認為,推動港市再生計畫,需要強而有力的專責機構才得以達成目標,市府的公辦都更機制很重要,中央地方更要緊密合作。 而荷蘭阿姆斯特丹住宅協會聯盟政策顧問的Jeroen van der Veer 博士,則是非常贊同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的同時,能夠併同改善整體環境的想法。 今天也安排學者們前往86設計公寓,實地勘查基隆透過軟性都市行動,期望打造分享快樂氛圍,進而滾動城市發展共識。Maurits De Hoog教授還主動表示想要參與1/7的工作坊,與市民一起討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