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放射性同位素幫助探討微塑料對海洋生物的影響
減塑生活正夯!
你知道嗎,據統計,海洋中漂浮的塑料顆粒多達5.25萬億個,重達25萬噸。而已經溶解在海水中的污染物會附著在這些塑料碎片上,隨時可能被海洋生物食入。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研究人員正在開發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技術的方法,使用碳-13及碳-14等放射性示踪劑,精確定量塑料顆粒及相關有機和無機污染物的移動、去向和對各種水生生物如魚類和牡蠣的影響。… 更多
此外,研究人員還利用放射性示踪劑研究微塑料在動物體內的移動和去向,以了解這些物質究竟如何被吸收,是通過消化系統還是通過鰓等。他們還試圖找出微塑料是否可以被排泄掉,或者是否會阻塞器官等。
https://www.iaea.org/topics/coastal-and-marine
😃😃😃
圖片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放射線真的有好多功用喔!感謝小姐編跟我說😊希望魚魚可以在海裡快樂悠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