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進黨八年也把重點放在如何建立競爭力,強化產業整合能力,完備產業價值鏈。現在台灣有最好的ICT產業價值鏈,所以當APPLE第一個iPhone出來時,首先想到的就是台灣,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指出,iPhone是在美國設計、台灣製造、中國組裝,台灣的地位在此充分的顯示出來。iPad的推出,台灣也扮演重要角色。 這種整合的能力在中國開放時,就面對挑戰,如果價值鏈一部分過去,就會把整個價值鏈拉過去,我們的競爭力不知該怎麼辦?當下游過去,上游也會想過去,從廠商觀點思考的是節省成本。馬政府說大陸製造、台灣營運,但是如果市場與製造全都在大陸,營運中心就不可能在台灣,遲早一定搬到上海、廣州去;試想,你如果是一家公司的老闆,當你的製造九成在中國時,你的營運中心會設在哪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