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訊息快報:『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企業關懷活動—東勝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
105 年3 月29 日下午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沈分局長坤旺率領該分局服務團隊張副分局長朝欽、吳課長文聰、黃技士玉青、江技士慶曜至東勝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以下簡稱東勝)進行企業關懷活動座談,聽取該廠對本分局正字標記及產品驗證制度等相關業務之建言,該公司與會人員有陳淳毅副處長、吳振華副處長、陳文祥經理、簡秀娟工程師等人。… 更多
東勝公司從西元1972 年起生產家電產品,並已取得本局CNS 3615 空氣調節機正字標記證書、ISO 9001、ISO 14000 及OHAS 18001/TOSHMS 管理系統證書,主要生產冷暖氣機、電冰箱、乾衣機、除濕機等產品。在堅持自我研發、掌握技術,提供消費者節能且舒適的產品為創新的原動力,著力朝向智慧雲端家電發展,希望提供現代人完整的智能家居解決方案。
座談期間,東勝公司提出以下4 點主要建議:(1)正字標記標章,比照政府採購法第96 條規定,「機關得於招標文件中,規定優先採購取得政府認可之環境保護標章使用許可」;應可提高廠商申請正字標記之意願。(2)當ISO 9001 等管理系統版次變更時,請檢驗局派員至轄區持有管理系統的各家廠商辦理輔導。(3)請檢驗局建立商品安全鑑定系統資料庫,分析各類電器商品事故發生原因及研判可能的故障點,主動公開供廠商參考,以利廠商設計更符合安全性之產品。(4)室內配線插座的火線、中性線接反了,電器仍可正常運作,惟電器內部如設有防漏電的保護開關通常設在火線端,接錯的話就無法發揮其效果,請檢驗局加強宣導插座正確的接法(插座上的窄孔是火線、寬孔是中性線、圓孔是地線)。
為讓民眾認識商品安全標章,以強化民眾對商品安全之意識,並維護消費者權益,座談中商請東元企業「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活動時,可安排本分局配合辦理「消費商品安全」宣導活動。另為加強產官學合作,亦請東勝公司提供學生至工廠實習的機會,加強學生的實務工作經驗。沈分局長除了正面回應建議事項及感謝該公司持續支持本局正字標記業務,並推薦本局「小安心」臉書粉絲團,說明除可藉以協助推廣該公司正字標記產品外,更可透過網際網路社群媒體力量,打造該公司優良品牌形象,請東勝公司共同攜手參與本局臉書粉絲團相關活動,希冀共同推廣正字標記,提升正字標記之優良形象,爭取消費者、企業、採購單位的信賴,達到生產者、消費者與本局三贏局面。
正字標記推廣網站 http://www.cnsmark.org.tw/
圖片
留言
  • 陳長志
    新竹分局的為民服務措施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創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