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輻射不但能告訴我們古文物的年代外,我們也可以利用 #X光 進行材料分析。🤫 快來看看輻射告訴了我們什麼秘密! 在埃及的圖坦卡門墓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把神祕的匕首......
小編: ( ºΔº ) 一把小刀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mini編: 其實在古埃及時期,鐵可是比黃金還要貴重的金屬喔!而且科學家透過 #X射線螢光光譜儀 分析發現,那把匕首的主要組成分別是鐵、鈷、鎳,也將埃及的鍛鐵技術發展大大的提前呢!
小編:Σ( ° △ °) 比黃金還貴重!?小編又學到一課了!
mini編:(╬☉д⊙) 重點是後面X光的應用啦!小編又聽錯重點了! #鐵_鈷_鎳
#讓人忍不住想接著說銅_鋅
https://dq.yam.com/post.php?id=6134
超連結 DQ.YAM.COM

考古大發現:圖坦卡門的匕首用太空隕石所做 | DQ 地球圖輯隊

古埃及文明中,最為人所知的帝王當屬「少年法老」圖坦卡門了,死因不明的他至今仍吸引考古學者不斷探索他的神秘故事,近日義大利的學者就研究出令人相當驚喜的發現:圖坦卡門的匕首有部分是來自太空的隕石。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以前金屬既然比黃金還值錢,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黃金😆當然重點是X光的應用可別搞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