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打開皮夾,就能發現設計之都》 從出生到死亡,每個人的皮夾裏,有許多各類證件,連結了每位公民與國家社會的關係。 但是,這些包括身分證、學生証、員工證、交通票制(悠遊卡、高鐵票),長得都很刻板、很制式,鮮少有設計的元素。 於是,台灣有ㄧ群年輕設計師,開始進行Taiwan ReDesign計畫,他們主張:「設計,就從皮夾裏的證件開始」!… 更多 今天陪同小英總統與柯P市長參觀國際設計大展,也特別擔任「未來戶政事務所」展區的導覽員。 我向總統報告:「我與設計界合作,推動跨部會的TaiwanReDesign計畫。內政部正要進行身份證的重新換發,希望總統能支持將身份證納入參與式設計,提供公民投入設計的可能性!」 小英總統馬上回答:「對對!身份證是該好好重新設計ㄧ下!」 獲得總統的加持,Taiwan ReDesign團隊的設計師們,是好大的振奮。 設計之都追求的是在公共政策/建設的前端,強化social design,落實design thinking。而由下而上的公民參與,提供更多元的選擇與想像。 你希望,即將換發的身份證,是怎樣的模樣呢?
證件再設計,Taiwan ReDesign獲得設計之都的加持,總統的鼓勵,是全面啟動的時刻了! #你希望新的身份證是什麼模樣?
#為什麼證件永遠長得ㄧ模模一樣樣?
#設計何妨由日常生活的物件開始!
圖片
留言
  • 吳思瑤
    「我們的身分證,確實要好好重新設計了」

    真希望媒體能報導這對設計界非常關鍵且具建設性的ㄧ句話!
    而不是瘋狂捕捉小英與柯P到底聊了什麼的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