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由時報, 台北市。 1,234,667 個讚 · 139,569 人正在談論這個。提供第一手全球各地最即時的突發事件報導,為網友精準掌握新聞脈動。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LtnTw自由時報/...
貼文
長假結束免不了這種新聞,就像吃完飯一定要打個嗝一樣(有一樣嗎)
 
其實,「收假症候群」根本可以避免啊,像小編一樣沒有休假就好惹咩!
 
#健康醫療 #憂鬱 #連假
 
==== 自由時報App 隨時掌握新消息 ====
iOS 📣 https://goo.gl/Gc70RZ
Android 📣 https://goo.gl/VJf3lv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連假結束上班沒精神 「收假症候群」找上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今天是4天連假後的開工日!不少上班族、學童開始出現精神不濟、憂鬱、情緒不好等「收假症候群」。醫師提醒,可能是連假期間生活作息或是認知尚未調整所致,少部分個案症狀會持續3天以上,若不留意日後罹患憂鬱症、慢性病的風險較高。建議民眾要先認知到假期已經結束,並以正向心態面對與接受,透過運動、飲食等方式調整作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指出,連續假期,許多人在長假期間會改變生活作息、習慣晚睡或是補眠過度等,若沒有在開工前一晚調回,白天工作就會出現諸如精神倦怠、睡眠不足、專注力不集中或是影響判斷力等。
留言
  • Chu Kai
    還好啦!自己開店,今天公休,況且連假其實很多人都沒休到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