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全球首創!國立故宮博物院 與HTC書法虛擬實境應用「自敘.心境」震撼登場!
“The Spirit of Autobiography” The world’s very first calligraphy VR installation!
****************************************… 更多
  VR虛擬實境是全球科技界近年最受矚目的潮流,這項最新科技完全顛覆人們的感知經驗!而故宮一直致力於與時俱進,期待將院藏國寶文物和創新科技結合,發揚文化與藝術之美!這次故宮很榮幸的與HTC、爻域互動科技設計合作,以故宮知名典藏-唐代書法名家懷素的狂草名作〈自敘帖〉為主題,透過HTC VIVE打造出如真似幻、前所未有的作品「自敘.心境」,帶領體驗者穿越時空,感受最真實的虛擬實境文化之旅。
  故宮facebook也搶先取得了這次作品的宣傳影片,非常精彩喔!一起來欣賞吧!   As the keeper of national treasures of Chinese civilization,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NPM) and HTC Corporation (“HTC”), a pioneer in innovative, smart mobile and virtual reality (VR) technology, jointly present the world’s very first calligraphy VR installation, The Spirit of Autobiography. The… 更多
影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有粉絲詢問這部片子的各個景緻是在哪裡拍的,承辦人幫忙找到答案了!
    跳舞及VR體驗片段是在台中文創園區「故宮潮畫畫4G新媒體展」… 更多(已閉展) 拍攝;
    製筆的片段是在文山社,製墨的片段在董坐石硯,其他地方還有大有製墨、廣興紙寮,這些都是台灣文房四寶的第一把交椅。
    而旅人山景的部分是合歡山。
    至於空拍的部分有中橫,少部分的空拍畫面有中國大陸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