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日常生活中衣物如果發生污損,使用清潔劑清洗衣物是再平常不過了,但如果連清潔劑的含量都有問題,貼近身體的衣物可能反而成為傷害健康的來源,這可就大大不妙。 為確保大家健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今年起,將洗衣用清潔劑及洗衣用肥皂淨含量納入管理,針對市售洗衣粉及肥皂絲抽測其包裝商品的重量及含量成份;凡經過市場購樣檢測淨含量結果與包裝說明不相符合者,將再到業者廠場或倉儲場所抽測;若商品未標示淨含量或所標示量的誤差超出法定範圍者,標檢局會通知限期改正,若沒在限期內改正或1年之內經過抽測有2次不合格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標檢局網站查詢:http://www.bsmi.gov.tw/wSite/mp?mp=1
超連結 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Bureau of Standards, Metrology and Inspection, M.O.E.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