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輔大性侵案,凸顯整個制度失靈。 不只校園 #性侵防治/調查/輔導/懲治各面向暴露出嚴重的執行偏差,#校園霸凌防制機制 更是屬於失能的狀態。 校長道歉、院長停職後,整起事件就設下停損點了嗎? 當然不是。 教育部調查結果舉出輔大有五大違法缺失,現行《性平法》卻無具體罰則可咎處。我將提案修法,補正這樣的法治缺漏。… 更多 而教育部已上路的「#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完全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我也要求進行通盤檢討與全面強化。 至於,教育部已祭出10/30限期改善的最後通牒,輔大若未能提出具體改善措施,教育部當然就該依據《私校法》所授權,嚴格採取停止補助款或停招、減招的行政手段。 這絕不是處罰誰、為誰討公道這樣的層次而已。 我希望關心本案的朋友停止口水,停止攻擊。
我們應該把憤慨與不滿,轉化昇華為正向的力量。 從個案的檢討,進一步改良制度,補正法治,對整體教育環境做出建設性、革命性的翻轉與提升,才是最有誠意的贖罪,最有價值的貢獻。
影片
留言
  • 楊子德
    請問該案還有再被人追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