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我國兒少裸照、影像流出案件,數量激增;嚼食檳榔延伸口腔癌防制,要求衛福部儘速擬定對策,保障國人健康!」 看到前幾日衛福部保護司 #公布國內兒少性剝削案件的統計數字,我非常的憂心;國內「#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在民107年上路後,拍攝兒少裸照、影片數量比例激增!從107年的44%到今年為止,已爆增至77.6%!平均每天發生2.38件兒少私密影像被散佈,成為嚴重的國安問題。… 更多 孟楷在本週衛福委員會向部長再次強調兒少性剝削問題的嚴重性,因為現今人手一機,#數位媒介的發展讓這些私密影像的散佈更加快速、不可防,因此必須盡快修法研議加重刑罰!我也要求衛福部盡快提出,讓法案進入委員會來審查,落實保護兒少免除被性剝削的風險。 另外,口腔癌成為我國青壯年男性最容易發生的癌症,從發現到致死的平均時間比其他癌症早約10至20年!其中 #嚼食檳榔是引發口腔癌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衛福部報告中防制檳榔卻顯得不受重視。有心就有力!衛福部身為主管機關,對於國人口腔照護要有負責任的態度,我希望在防制檳榔的問題上,能編列更多的預算來幫助國人遠離檳榔、遠離口腔癌的問題。 認真做、用心拚!把握每次問政的機會,對於國人關乎的議題絕對嚴格把關!兒少性剝削問題與檳榔防制,持續努力。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