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參加建築改革社的快閃發表會。 只有四分鐘!要在四分鐘之內,發表對建築改革的想法,是很高難度的挑戰! 尤其,我只是個愛建築的政治人,要在ㄧ群專業建築專家們前班門弄斧,更是壓力大啊。 我從2016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主題「Reporting from the front前線回報」的主題切入,建築專業者如何回應新時代、不同區域、社會、環境所面臨的挑戰與困境?而透過建築,又如何創造更大更高的公共性與集體利益?… 更多 我認為台灣的建築改革,無法自外於「政治」改革之外。
唯有透過制度的改造,法治建設的健全,才能打造尊重專業的建築產業環境,實踐建築的理想。 這也是為何在長期傾聽、匯整了建築工作者的心聲後,投入大量心力於「政府採購法」的修法工作,舉辦公聽會召集各界對話。而這個議題,只是整個制度改革的ㄧ部份而已。 我無法完成成為建築師的夢想,但我會盡力,為專業建築人服務,打造良善的建築產業環境,提升台灣更高品質的建築美學。
圖片
留言
  • 郭仲人
    加油加油。贊贊贊。問政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