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苗栗]【新故鄉願景-卓蘭雙連梨甜蜜收成 扭轉偏鄉命運】 苗栗縣最南端的山城卓蘭鎮盛產水果,有「水果王國」美譽。從卓蘭市鎮再往山上開15分鐘有個雙連國小,因長年農村人口外流與少子化,今年全校學生首度跌破30人。一群外地來的年輕人成立「雙連梨」社會企業,將賣梨盈餘回饋地方梨農與學校,和社區聯手扭轉偏鄉小校的命運。 閱讀更多: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003000312-260102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新故鄉願景-卓蘭雙連梨甜蜜收成 扭轉偏鄉命運

苗栗縣最南端的山城卓蘭鎮盛產水果,有「水果王國」美譽。從卓蘭市鎮再往山上開15分鐘有個雙連國小,因長年農村人口外流與少子化,今年全校學生首度跌破30人。一群外地來的年輕人成立「雙連梨」社會企業,將賣梨盈餘回饋地方梨農與學校,和社區聯手扭轉偏鄉小校的命運。 大成功!新模式獲利佳 卓蘭山上的雙連社區僅400多人,居民全務農為生。《中國時報》與正聲廣播電台合作的「新故鄉動員令」節目中,「雙連梨」專員高秀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