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歡慶國際志工日!故宮美麗的風景-相知相隨的志工夥伴們!
  聯合國在1985年正式宣布每年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在故宮成長茁壯的歷程中,我們既歡喜又榮幸,一路上總有充滿熱情活力的志工夥伴與我們相知相隨!
****************************************
  今年榮獲第23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最高榮譽金質獎的 孫若澂… 更多 老師,自教職退休後滿懷服務熱忱加入故宮志工團隊,迄今已陪伴我們走過18個年頭。孫老師雖年屆81歲高齡,仍精神奕奕地為觀眾們進行一場場的導覽。因為對孫老師而言,從事志願服務並非服務他人,反而覺得自身受惠更多,且期許自己一直做到再也無能為力為止。
  謹以孫若澂老師為楔,祝賀故宮全體志工夥伴們歡慶國際志工日!也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到故宮時,不妨跟我們第一線最熱情的志工夥伴們打聲招呼,給予他/她們鼓勵!
****************************************
※影片是榮獲2016年「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金質獎」孫若澂老師的訪談影片。
※片中志工「洪禮明」先生(影片01:22處),因製作單位誤植為洪禮門,特此更正。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