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做梗圖、當網軍,絕對不是發言人該做的事!要求行政院負責!」 「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專案報告,昨晚發言人丁怡銘火速請辭獲准並由祕書長李孟諺兼任發言人,但孟楷今天質詢強烈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群組「做梗圖」攻擊在野黨,真的就只到發言人?不用上呈秘書長、蘇院長?… 更多 由於行政院說:圖文圖卡是基於事實向執政黨說明政策立場,讓執政黨立委可以了解政策、辯護政策、澄清假訊息之用,但是新聞所揭發的「哏圖、哏卡」,根本都是攻擊性文宣,也從未出現在行政院官方「即時訊息澄清專區」中,所以是辯護還是造謠,真的以為民眾分不出來嗎? 尤其根據預算法的規定,「政策宣導」必須明確標示其為廣告且揭示辦裡或贊助機關,結果行政院小編提供給民進黨立委的「哏圖、哏卡」,完全看不見「具名」單位,根本就不該通過任何預算讓發言人室繼續利用國家資源打擊異己、違反行政中立! 我認為發言人下台只是為「牛肉麵失言風波止血」,但是今天秘書長李孟諺答詢卻漏洞百出,包括「攻擊在野黨哏圖」竟然發言人就可以「隻手遮天」決定一切?整個行政院組織編制已經亂了套,是最嚴重的問題! 認真做、用心拚,這件事我們會持續追蹤,絕對不能讓非法混水摸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