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玉玲今天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內容
一、今天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外交部李大維部長報告此次林部長參加WHA的成果檢討,可是林奏延部長卻臨時請假不出席,明顯規避立法院監督,林部長作為此次代表團主帥,包括演說稿撰寫,還有抗議函遞送,皆由他一手主導,而今天會議也是民進黨籍召委劉世芳委員決定,結果還是選擇不出席,拒絕執政黨立委安排的會議,這根本就是逃避!… 更多
二、此次我國參與WHA,從演說稿上可以看出,過去民進黨最愛掛在嘴上的"台灣",到了國際正式會議,連一個字都講不出來,比照過去馬政府的葉金川、邱文達、蔣丙煌在議場上屢屢提到台灣,林部長連TAIWAN都不敢說,搭配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對馬政府官員參加WHA"喪權辱國"的批評,無疑是自己打臉自己、昨非今是。
三、沖之鳥礁爭議,7月台日即將展開海洋事務協商,可蔡英文政府已定調沖之鳥不可說礁/島,且呼應日本拿2012年聯合國CLCS的決議,明顯偏向日本,在這樣的讓步下去協商,會否公平對等,這點是很質疑的。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