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輪胎壽命檢查,讓您安心上路,平安回家!!』
開車出門常常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但一般人通常只會注意引擎的運轉情況,卻往往忽略輪胎的重要性。輪胎就像車子的手和腳,好的輪胎不僅幫助省油,讓車行順暢、乘坐舒適,更能避免打滑、失控或意外爆胎引發車禍。
安全檢查與購買小撇步:
1. 輪胎的胎面上有許多的三角型標誌,如果已經磨到標誌,就表示需要更換新輪胎了。
2. 除了目視輪胎有無老化、龜裂、不規則凸起或變形外,也可以把10元硬幣放在胎紋中間突起的檢測點上,從側面平視,完全看得見蔣公像衣領下緣(如圖1),表示胎紋不足1.6 mm,就該換輪胎了。
3. 購買或換裝新輪胎時,應注意胎邊標示製造日期4位數字,前2位數為出廠周數,後兩位數為西元年(如圖2),超過製造日期6年之新輪胎不得安裝於汽車。
留言
  • 陳長志
    胎紋是否足夠會影響行車安全~要多注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