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Taiwan E-Scooter電動機車。 11,508 個讚。此粉絲團之官方網站為電動機車產業網http://www.lev.org.tw/default.asp
貼文
【經NEWS 首長談】推動智慧電動車,實現有感綠色經濟 您知道嗎?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第二大來源就是車輛,僅次於工廠,因此,各國無不想方設法降低車輛廢氣來源;於是,電動車產業順勢而起。想知道台灣如何發展智慧電動車嗎?讓我們來看看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怎麼說。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推動智慧電動車,實現有感綠色經濟 / 吳明機 - 經 News | 經新聞

作者:吳明機 /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近幾年全球經濟持續成長,伴隨空氣汙染及地球溫室效應急速加劇,中國大陸甚至出現抬頭不見天空的嚴重霾害現象,各國政府紛紛訂定節能減碳政策。車輛的排放為溫室效應氣體第二大來源,僅次於工廠,因此車輛廢氣管控成為減碳政策重要一環,目前全球有10億輛汽車在路上行駛,排放大量廢氣造成環境嚴重衝擊,各國在未來5〜10年均制訂嚴苛的汽車油耗標準以減緩衝擊。 吳明機 /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然綜觀現有車廠內燃機引擎技術,油耗技術提升恐難在短期內達到法規要求,國際車廠紛紛加速電動車布局,各國政府亦同步力推電動車政策,帶動國際電動車產業快速發展。我國具備科技島優勢,加上基本條件相當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