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修法提高 #噪音罰鍰,加重夜間罰則!守護安寧、孟楷做得到!」 相信大家一定有這樣的經驗,晚上睡覺時不管是在夢周公,還是悶著頭呼呼大睡時,突然樓下或窗外,傳來「轟!!!」引擎咆哮聲,打擾安寧、更讓居住品質大打折扣! 實務上,因噪音的取締不易,加上往往形成噪音的時間及持續特性,並不容易他人所蒐證或記錄,目前的罰鍰,在實務上並不足以有效抑止。因此,我提案「#噪音管制法第26案… 更多」,修正從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改處以3600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希望在嚇阻、防制,保障民眾生活不受侵擾上,都可以達到防範未然的目的。 也肯定環保署表態支持,認為 #夜間加重處分是可以研議,正因如此,孟楷認為必要趕緊在中央母法上,透過修法來強化授權,讓夜間加重處分的規定,能落實因地制宜。 認真防堵,用心守護,#居住品質的保障從遏止「炸街」開始,今天也決議環保署需提出官方修法版本,朝野共識一齊推動! 認真做、用心拚,給民眾良好居住品質,尤其全台新市鎮地區,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做得到!
影片
留言
  • 李政文
    重點有沒有提到,噪音管制法第六條權責單位是警察單位,如何修正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