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計量小學堂:『懷疑〝度量衡器不準確〞應如何申訴?』 水表、電表、瓦斯表、加油機、計程車里程計費表等度量衡器,在我們日常生活可說是接觸最多者,它直接影響您的權益,可別忽視它的存在,以下為申訴管道:
… 更多 當您家中的水、電、瓦斯表之費用有異常時,可先向轄區的各營業事業單位,如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事業處)、瓦斯公司等提出書面或電話申訴,以確定是否使用的表以外的問題(如漏水、漏電、漏瓦斯的原因)所造成,等到上開單位赴現場勘驗後,您還是不滿意勘查結果,可以書面方式檢附勘查結果文件向本局或轄區各分局申請拆表測試。本局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儘速安排通知申請人及各營業事業單位會同拆表測試,並將結果函知雙方。
您懷疑所搭乘的計程車有跳表不實的狀況時,請您記下車號、車行及時間,以書面方式向本局或轄區各分局提出申訴,本局在受理案件後,將儘速調檢該車輛計費表,如發現違反度量衡法之相關規定者,即依法論處。
您到加油站加油時,如發覺加油機發油量有不準確,可向本局或轄區各分局申訴,本局會儘速派員赴現場檢查,不合格者立即貼上停止使用,勒令停用,俟修理申請重新檢定合格後才准使用。
民眾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第四課,電話:(06)2239572轉31或(06) 3459101洽邱課長,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圖片
留言
  • 鄭振發
    水表、電表、、、計程車里程計費表等有疑問時,可洽標準檢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