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世芳還在院會中,行政院長林全正在報告施政方針。其中書面資料先跟各位報告:… 更多 針對國民黨在週二所抗議的瘦肉精美豬、沖之鳥礁海域護漁、日本輻射食物進口等議題,院長除了以書面回應,並指出,在沒有科學評估之前,反對國內與進口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而沖之鳥護漁問題,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裁決島、礁疑問之前,沖之鳥附近海域都是有爭議的。但政府的立場是台灣漁民在該海域擁有漁權,也就是不承認日本主張的擁有200海浬經濟海域,之後會儘快與日本展開協商。 有關日本輻射食品進口,政府絕對是以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一直都是採用產地證明和特定產品輻射檢驗雙證明,未來也會持續控管食品安全的情況。 -----
<本段完整紙本文字>
針對貴院委員關心的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日本食品輻射安全及沖之鳥海域3項議題,本院說明如下:
有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政府會在確保食品安全及豬農的權益下來討論,因此,我們提出下列四項主張:
一、確保食品安全,全力執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確保國人食的安全。
二、於近期內提出振興養豬產業的具體方案,以提升產業競爭力,確保豬農權益。
三、落實風險評估並與國際規範接軌,且應考慮國人消費習性。在未進行科學證據的風險評估之前,我們反對國內與進口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因此,也沒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與否的問題。
四、建立全方位溝通機制,隨時與生產者、消費者及公民團體進行溝通。
針對日本食品輻射安全問題,目前對於日本輸臺食品,政府仍採用產地證明及特定產品輻射檢驗雙證明。另外,亦持續觀察日本國內檢驗情況,以及世界各國輸入日本食品相關的規範和檢驗結果。… 更多
圖片
留言
  • 高熙玫
    認真為台灣謀最大的福祉!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