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不知道有沒有粉絲現在還是適用勞退舊制呢?這邊有一些勞退舊制的重要資訊,大家可以來瞭解一下喔!
有問題也歡迎詢問小葵和小勞男孩向前行粉絲團唷~
分享 小勞男孩向前行
【勞退舊制快訊】~一次足額提撥舊制退休金之數額得以費用列支囉! 各位粉絲朋友你是適用舊制工作年資或轉新制仍具有舊制工作年資的勞工朋友嗎?… 更多 今年度勞動基準法第56條第2項規定有一項重大修正,要求事業單位雇主必須在每年年度終了前,估算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餘額是否足夠支付次一年內預估成就勞基法退休要件勞工之退休金數額,若有不足,則應於次年度3月底前一次提撥差額,並送各事業單位的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審議。透過此一規定,希望能加強對於勞工退休生活之保障。 為了配合此一規定的修正,財政部也在104年11月10日發布施行台財稅字第10400608350號令,營利事業倘依新修正勞基法第56條第2項規定一次提撥差額至各事業單位舊制勞退準備金專戶,所提撥之金額得全數於提撥年度以費用列支。 小勞男孩在此提醒還有舊制年資員工的事業單位雇主,仍要繼續依法按月提撥退休準備金,並按照新修正規定檢視舊制專戶是否足額,不足部分要依限補足差額哦!
留言
  • 武優良
    以上發問人應多是公教人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