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11月17日下午7:01 · 第一天上班就要保勞保、就保,那月投保薪資要申報多少呢?
由於勞保要以全薪(工資、加班費、全勤獎金等都要納入)申報,因此先算出月薪資總額後對照「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分級表( http://goo.gl/JuBB4A )」就能找到申報等級。
如果月薪資總額尚未確定,可以請老闆參考公司同一職務的薪資標準來進行申報,未來都可以再調整喔!
此外,小葵提醒確實申報很重要,如果是低報不僅未來申請給付權益會受損,公司還違法了喔!
▶看相關資訊 http://goo.gl/w3N3Ch
▶哪些薪資項目應列入勞(就)保投保薪資?http://goo.gl/REL0v9
▶高薪低報可能損失多少?看案例 https://goo.gl/CLzBMc
#勞保 #就保 #高薪低報
圖片
留言
  • 連芊芊
    想請問我因為生病要暫時留職停薪,
    可是老公現在正是育嬰假,
    那這樣老公必需要復職嗎?
    還是沒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