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圖書館以數位典藏說出精彩故事】
國家圖書館與臺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於4月15日下午在國圖簡報室合辦「圖書館的數位未來」第1場論壇-脫掉數位典藏的典藏外衣,特別邀請文化大學吳瑞秀館長及臺北市議會圖書館鄭有容先生,分享辦理數位典藏之成果與經驗。飛資得企業集團創發長駱英豐首先說明數位典藏之意義、觀察的角度與圖書館如何達成數位共融之路(Digital… 更多 inclusion);其次再由吳館長介紹張其昀創辦人相關資料數位化之應用,鄭先生則闡述臺北市議會數位典藏之應用,以及結合Google Analytics的使用調查。 兩位講者提供的精彩內容引導逾90位圖資檔案界及各級學校教職員深入了解圖書館利用數位典藏說故事之各種面向,大家咸認獲益良多。本場活動最後的議程則是運用世界咖啡館之方式,進行熱絡討論及腦力激盪,有效協助參與者發想更具創新與實用價值之數位典藏作業,充分發揮數位資料之功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