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捍衛校園食安,就是拒絕萊豬進口。」 今天立法院教委會排案審查「#學校衛生法23條」,要求明文禁止瘦肉精美豬進入校園,因此場外聚集全國家長聯盟等十多個團體在場外強調「#反萊豬 #入校園」,以大聲公向所有朝野立委發聲! 孟楷特別強調,#在場內絕對會捍衛自己與同仁相關提案,修法明令不讓瘦肉精豬肉進入校園,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捍衛國中小學童食安權益,希望大家共同監督到底誰真正以行動來照顧我們的下一代?#… 更多誰竟然敢違背民意拿我們孩子的健康做交換!? 雖然教育部要求供應學餐的廠商只能使用國產豬,但目前的效力僅「#口頭要求」而無強制規範更無法律上的效力;因此,我們提出針對《#學校衛生法》進行修正,明文要求禁止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入校園。 我也簽屬「#朝野齊心保護下一代食安承諾書」,透過嚴謹的立法程序,比照基改食品規範來明文禁止學校營養午餐及團膳 #使用含萊克多巴胺之肉品、加工品及其在製品!並推動肉品全面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讓查驗落實到每位學童的食品安全。 認真做、用心拚,照顧全民食安不是口號,這是照妖鏡,照出每個人的態度;請 #蔡政府拿出具體行為宣示捍衛食安的決心。
圖片
留言
  • 郭鳳美
    洪委員,為了人民健康著想,不吃萊🐷而戰,我挺你 加油💪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