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黃國昌質詢黨產問題,直言馬政府及行政院一邊喊歸還,一邊忙放水】2016.03.14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在內政委員會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質詢內政部長,指內政部在報告中並未提到行政機關對不當黨產認定及處分,政黨如何進行權利救濟?另報告中提到「恐將影響人民對法律之信任」人民是否包括中國國民黨黨員?… 更多 此外,內政部表示,若依照各政黨提出來的草案,未來捨棄由法院判決會不會讓問題更複雜,更不客觀?黃國昌批評內政部應看清楚各政黨的草案之後再交報告書,不要沒好好閱讀,就草率提出書面報告。 黃國昌表示,行政院設政黨不當財產處理委員會,該會所作出對不當黨產認定及處分,屬行政處分,政黨不服可提行政訴訟。 黃國昌批評,財政部停止國家資產經營管理委員會運作原因為何?中廣仁愛路基地(帝寶)尚未處理完成,黨產處理專案小組就停止運作。此外,交通部追討不當黨產,最高法院已於2014年確定中廣板橋機室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勝訴判決,該基地尚有兩筆土地已出售移轉登記第三人,交通部為什麼消極不作為,遲遲不提訟追償?可見馬政府根本就是在玩兩面手法,一方面宣示歸還不當黨產,另一方面行政院對於不當黨產能放水就放水。 時代力量黨團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處理條例」草案週五將會進院會一讀,待進入逐條審查後,將併案討論。 時代力量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處理條例」草案特色: 1. 吹哨者保護及獎勵(第十七條)
2. 資訊揭露者之免責規定(第十六條)
3. 調查程序之公開程序保障(第十五條)
4. 受害人之權利回復(第二十三條)
5. 資訊公開(第十條、第二十條、第二十二條) 時代力量黨團
「黃國昌 從頭贏回台灣」
林昶佐 Freddy Lim
徐永明
高潞・以用・巴魕剌 Kawlo・Iyun・Pacidal
洪慈庸
圖片
留言
  • Michelle Yang
    歹毒操弄二二八的手段之一,是對二二八的歷史作選擇性的論述,把二二八事變定調為「國家大屠殺」、「政府殺無辜百姓」、「外省人… 更多殺本省人」,結果「菁英付之一炬」。使我們忍不住要問歹毒為什麼從來不譴責那些胡亂打殺外省人的暴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