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11月13日上午11:50 · 家人不幸過世且當時有保國民年金保險,遺屬最多可以領3筆給付:
●國保喪葬給付:是由支出殯葬費的人請領,不一定是遺屬。瞭解更多:http://goo.gl/BJlnHb ●國保遺屬年金給付:由遺屬申請(要由存在的最高順位來申請)。看相關介紹:http://goo.gl/vTBRL3
如果遺屬目前就讀於國立大專院校,申請國保遺屬年金時就不需要檢附在學證明 http://goo.gl/P7tqmZ ●勞保家屬死亡給付:若遺屬有人有保勞保,且過世者為其父母、配偶或子女,就可以提出申請(如果保勞保的遺屬有多人,只能推派一位請領金額最高的代表)。
#國保 #勞保 #過世 #喪葬津貼 #遺屬
圖片
留言
  • 溫運財
    國民年金,是沒有工作,又沒有繳任何工會的保險,未滿65歲的人所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