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灣早安第三集!
Good Morning Taiwan! 紓困經濟部署進度落後,農漁民生計快斷炊?! 「台灣早安」經濟專題,這次我與立法委員洪孟楷一起走訪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瞭解農漁民在疫情之下生計受到的影響。… 更多 走訪魚市場,攤商反映疫情衝擊太大。農漁產品出口,今年三月份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兩成;其中水產品出口的金額衰退高達26.2%,海鮮餐廳、魚市場業績下降九成,整個海鮮市場影響很重;休閒農場、漁場也直接降到一成的業績。 此外,農民、漁民的工作型態大部分都是自主營運,然而在這次的紓困方案中卻被政府排除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範圍之外,無法領取三萬元現金補助,加上漁工薪資、家庭負擔,就快面臨斷炊危機! 針對四個項目,我希望政府可以加油,減低農、漁民的經濟衝擊,包括因應農漁會營業收入減少,補助農業推廣費用;農、漁民整體補助不足,因為難以證明自主營運收入,而無法申請紓困,呼籲政府應盡快訂定方法出來;休閒觀光農、漁會沒有明確補助辦法;最後,因為預期心理造成搶購肥料、農藥,造成搶購短缺,一定要事先協調、配給,不要造成恐慌。 「農漁民是台灣最草根的力量」,無論如何都要全力相挺,政府應該將農漁民列為優先紓困照顧的對象!
影片
留言
  • Mei Yuan
    朱市長下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