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三屆第六十五次中常會新聞稿】 / 2010-05-05
民主進步黨今(5)日召開第十三屆第六十五次中常會,針對第十三屆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會中決議於5月15日週六下午2點假公共電視攝影棚舉行,並委由民視新聞台同步轉播。 … 更多 發言人蔡其昌說,政見會形式採三階段,先由候選人發表政見各6分鐘,之後進行提問與回答(提問2分鐘、回答3分鐘),最後再由候選人進行5分鐘結論;第二階段提問人則由羅文嘉及蔡憲浩中常委所籌組的學者提問小組決定。 另針對第六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7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會中特別邀請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以「檢視馬政府之WHO推案策略」為題進行報告。發言人蔡其昌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裁示表示,過去台灣在進行加入亞銀、奧會、APEC、WTO等重要國際組織談判時,都能盡力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在名稱上或許不盡人意,但主權地位能獲確保。自從馬政府宣布所謂的『活路外交』以來,台灣的國際參與每況愈下。 此外,自去年以Chinese Taipei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後,近一年來,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的次數卻遠低於往年,令人驚奇;而這個觀察員的位階,不是主權實體,而是等同於附屬中國的非政府組織(NGO)。這種參與,對台灣的國際地位而言,是嚴重的倒退,絕非馬總統能沾沾自喜的『政績』!這也是自退出聯合國以來,台灣國際參與的最大倒退! 蔡其昌強調,馬總統宣稱民進黨八年執政做不到的,國民黨做到了。如果台灣是以NGO觀察員身份參與WHA,那麼馬總統說對了,這種喪權辱國、矮化國格的作法,是民進黨永遠做不到的。 … 更多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三屆第六十五次中常會新聞稿

另針對第六十三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7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會中特別邀請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以「檢視馬政府之WHO推案策略」為題進行報告。發言人蔡其昌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裁示表示,過去台灣在進行加入亞銀、奧會、APEC、WTO等重要國際組織談判時,都能盡力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在名稱上或許不盡人意,但主權地位能獲確保。自從馬政府宣布所謂的『活路外交』以來,台灣的國際參與每況愈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