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力五立委,委員會初登場】2016.03.07 時代力量的5位立法委員,今日(3/7)首度踏上委員會質詢台,分頭就自己的委員會業務,向官員提出質詢。 洪慈庸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流感的緊急處置及急診病床供不應求的現象。 徐永明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有關貨貿的進度,再度強調事前監督、事中參與、事後民主,同時也對於核廢料的去處表達關切。 林昶佐 Freddy Lim… 更多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先談東南亞國協與台灣的關係,再者是提及政府外館人員的官僚態度,甚而刁難台灣人跨國婚姻的登記及程序。最後則是外交部的行政命令「護照施行條例細則」增加規範國人不能在護照上貼貼紙的事情,甚至還刁難國人入出境。 「黃國昌 從頭贏回台灣」則在財政委員會針對銀行銷售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可能造成損失的議題進行質詢,並指出TRF是獲利有限、虧損無上限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在2014年TRF掀起風暴,金管會迄今祭出三波處置措施,每次都是在人民幣大貶、客戶損失後才亡羊補牢。 高潞・以用・巴魕剌 Kawlo・Iyun・Pacidal則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針對「原住民專班」、「都市原住民幼兒受教及受照顧權利」兩大問題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 時代力量黨團所有立委都在兢兢業業學習中,希望能夠有專業的表現,回應人民的期待。
圖片
留言
  • 曾燕村
    越南政府給我國的結婚證書已經都標註中國台灣很久了,駐越單位也不知道有無抗議過?希望我們娶越配的也可以申請老婆的兄弟姐妹來… 更多台依親六個月(目前好像是三個月)。就是比照陸配。希望規定都是公平的。林立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