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環保與友善環境新農業-生物碳… 更多 因應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發生頻度增加,各國加強運用科技研究,研發減緩全球氣候變遷之新技術-「生物炭」。生物炭不僅可以固化樹木和作物內已吸收的二氧化碳,把碳封存於土壤中,以增加土壤碳匯,也可能提高肥力,促進農作物產量。此外,也可應用於工業原料、食品原料、再生能源等,甚至成為「碳交易」的商品。農委會所屬各改良場所過去已開始此方面之研究,但欲廣泛推廣,需強化生物炭之應用技術開發及生產製造產業化。 🍂生物炭的製作:
火燒製有機物質(熱裂解過程),不同溫度會生成不同含量的生物炭。生質來源包含了農作物殘枝葉或動植物、廚餘、汙水汙泥等廢棄物。
農民可以利用修剪或收割後的廢棄物(殼、禾本科秆桿、修剪枝條落葉、菱角殼等),林產(風災枯倒木、漂流木、竹產)畜產(雞糞)水產(蚵殼、蛤蠣等)經過正確的「燒炭」技術(熱裂解)取得。 👉另外,台灣常見的生物炭有用稻殼、龍眼樹、椰子殼、漂流木、 小花蔓澤蘭等等。
這邊特別介紹一下✨小花蔓澤蘭✨,小花蔓澤蘭又有植物殺手之稱。它藉由攔截光線,損害或者殺死其他植物使它們窒息,生長數十年的樹木,只要被覆蓋幾個月就可能枯死。因此農友在清除小花蔓澤蘭時,也不妨可以利用它來製造生物炭,讓小花蔓澤蘭除了植物殺手的稱號外,還多了一些益處。 🍃生物炭的應用:…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