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今天經濟委員會完成「遠洋漁業三法」的初審(漁業法、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 這三大法受各界關注,本屆開議以來經多次詢答、公聽會、討論。從漁民權益、產業發展、海洋資源保護、觀察員制度、環團的理念、行政部門管理及執法的經驗等,在場委員們都反覆討論;雖尚有部分條文待朝野協商,但已向前邁一大步。 我提出的修法觀點是「重大違規排除過失」,漁民故意觸法才會受處罰;我也堅持主管機關「盤查紀錄存查」入法,保障人權也保護公務機關執法的公正性;建立「細緻差異化罰則」,漁工、船東、仲介業等,處罰標準應有差異,否則過去抓蝦米放大鯨魚的執法,再嚴厲的罰則也枉然。 #管媽 #遠洋漁業三法
圖片
留言
  • 林政夫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管媽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