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南下,參與台中歌劇院試營運,聆聽伊東豐雄演講。 無庸置疑,它當然是個偉大的建築,傲人的文化建設。
正因為是難度超高、挑戰甚鉅的國際級建築,全世界也高度關注著它的良窳成敗。 十年風雨,確實可歌可泣。但我必須說實話,而不是歌功頌德。 第一次開幕,毀在胡志強的政治目的之上,國人失望、藝文界悲憤,建築團隊也背了黑鍋。 閉關重整近兩年的二度面世,從舊台中市府手中接了爛攤的歌劇院營運團隊,應當深知絕不能再重蹈覆轍。… 更多 而我原本也期待,今天的再見面,它應該有著更從容、更優雅的姿態。 但⋯⋯還是可惜、可惜了! 怎麼描述我的空間感受與觀察呢? 施工執行不夠到位也欠缺細緻,還是明顯看得出許多急就章的痕跡;
公共空間中充斥著密度過高的商業行為,販售過多總是標榜「文創」的商品;
現階段看來國表藝規劃的表演節目確實用心也有水準,但長期的軟體品質能否維持穩定的水平⋯⋯ 不是要求它100%完美,但我要說,它離完美,真的還有很長ㄧ段距離。 這都只是誠實表達作為ㄧ個文化公民的初體驗觀察。
若是以長期關心文化政策的國會議員身份,我的標準與措辭將更為嚴苛! 對執政百日的新政府來說,這是非戰之罪。前人沒有種下好樹,後人就無法遮蔭納涼。 諸多值得檢討改進之處,承擔責任的我們,就坦誠面對、勇敢收拾吧!
圖片
留言
  • Sotetsu Sha
    台灣從上到下只懂得服務政治。噁心死了